阿波羅網論壇

 找回密碼
 注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查看: 520|回復: 0

央視未向美國登記 卻在美播放了5年節目

[復制鏈接]

3896

主題

2萬

帖子

8萬

積分

論壇元老

熱心會員

Rank: 8Rank: 8

積分
84325
發表於 2017-12-22 11:15: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法廣中文



 美國對俄羅斯涉嫌進行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活動而展開調查,導致當局對其他在美國活動的外國單位加緊監察,司法部最近才下令俄羅斯國營的英語廣播機構RT,需要遵守美國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向當局登記。

  然而,根據美國外交政策雜志報道,中國在美國最大的國營新聞事業單位,迄今卻仍然未向當局登記。

  報道指,中央電視CCTV駐美華盛頓總部在2012年開始以美國CCTV名義,以英語播放節目,最近更名為美國CGTN。外界視此為中國企圖向全球散播軟實力。

  報道又指,美國CGTN報道美國國內新聞時,尚算專業而且立場並無明顯的傾斜,但對所有有關中國的報道,則明顯跟從黨的指引,將中國描述為一個正面、愛好和平以及對地緣政治的保持正義的立場。

  外交政策引述2016年7月有關中國在南海(專題)蓋建人造島備受國際關注一事,當時海牙的國際法庭作出對北京不利的裁決,華盛頓也敦促北京尊重國際法律。但美國CGTN卻形容國際法庭這個裁決是一個“所謂的獎賞”,把美國的立場形容為虛偽,目的只是要圍堵中國。

  報道又指,美國CGTN對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的報道,立場尤其鮮明。人權團體對中國政府在新疆壓迫維吾爾族的活動,尤其對北京在當地採用無孔不入的監察儀器和手段,包括面容識別科技以及對維族人口進行全面的DNA樣本登記,表達嚴重關注。

  但美國CGTN對新疆情況,通常都指中國當局正致力打破族裔界限,促進共享國家認同以及經濟發展,其中一個報道說:“當地用普通話教學,就是其中一個關鍵。”

  美國CGTN本身沒有向當局登記,但為它服務的一家美國公關公司,卻遵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向司法部登記。2011年,當CCTV即將在美國開播之前,以每月1.5萬美元聘用Ogilvy公關公司簽署合約。

  2012年Ogilvy向司法部登記的文件顯示,Ogilvy承認美國CCTV是一家受到外國擁有人所擁有、管理、控制、資助的公司,“”CCTV是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下面的廣電總局負責。Ogilvy的發言人告訴外交雜志,它與美國CCTV的合約只是短期的,為時只有3個月。

  為了成為美國CCTV的公關公司,Ogilvy還向當局登記公司是一個外國代理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阿波羅網

GMT+8, 2018-12-16 01: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