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網論壇

 找回密碼
 注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樓主: 天外

大難來前快決斷 兩個條件保平安

[復制鏈接]

9

主題

45

帖子

272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272
發表於 2015-5-15 05:35:22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樓主,我沒太看明白那你自己的觀點是什麼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45

帖子

272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272
發表於 2015-5-15 05:40:04 | 顯示全部樓層
天外 發表於 2013-12-11 21:46
唐山大地震前夜
大毀滅前的〝七.二七〞深夜

在神奇妙作為的彰顯之下,這個世界一點一點地被神所造的萬物豐腴了,它由混沌、黑暗變得清澈透亮,由死寂變得生機勃勃、活力無限,受造的萬物之中,由大到小,由小到微小無一不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所創造出來的,每一樣受造之物都有其特有的、固定的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不管它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不同,總之,只要是出自於造物主的創造,它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存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45

帖子

272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272
發表於 2015-5-15 05:41:14 | 顯示全部樓層
天外 發表於 2013-12-11 21:46
唐山大地震前夜
大毀滅前的〝七.二七〞深夜

在神奇妙作為的彰顯之下,這個世界一點一點地被神所造的萬物豐腴了,它由混沌、黑暗變得清澈透亮,由死寂變得生機勃勃、活力無限,受造的萬物之中,由大到小,由小到微小無一不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所創造出來的,每一樣受造之物都有其特有的、固定的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不管它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不同,總之,只要是出自於造物主的創造,它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存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5
發表於 2016-2-8 13:58:44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樓主提供的資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主題

86

帖子

498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498
發表於 2016-5-11 14:17:1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enyu26 於 2016-5-11 14:18 編輯

中共黨要在中共人中結束。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一個個少了.....不知何時到中共。沒有蔣經國式的政治人物,社會內部矛盾要過好多年才會暴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5-14 01:14:00 | 顯示全部樓層
menyu26 發表於 2016-5-11 14:17
中共黨要在中共人中結束。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一個個少了.....不知何時到中共。沒有蔣經國式的政治人物,社會 ...

所有的一切都是表象,最關鍵的是定數無法更改,只是這種定數被各種各樣的表象掩蓋着,不動腦子不用心是很難看得到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5
發表於 2016-8-28 08:05:15 | 顯示全部樓層
有道理,是應該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0-31 23:03:09 | 顯示全部樓層
六中全會,習王已取得壓倒性優勢,對江派各個擊破乃至直接擒下江澤民的可能性也與日俱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1-11 18:47:30 | 顯示全部樓層
川普獲勝,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共真正施壓,會加速習近平對江澤民的清理步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1-23 23:29:35 | 顯示全部樓層
川普放棄追究希拉里電郵門事件,對他自己的名聲必然會帶來損害,對於他拋出的橄欖枝,民主黨將如何回應,現在還是未知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2 23:24:39 | 顯示全部樓層
劉淇和黃奇帆若被拿下的話,對江派余黨必然會造成沉重的打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3 10:29:39 | 顯示全部樓層
      
    神是不存在的。神是人類蒙昧無知時代即科學知識低下年代時的產物。人類之所以信奉神是因為在精神上還沒有長大成熟,需要精神上的監護人。在古代,人們面對自然界中眾多的現象如刮風、下雨、打雷、日食、月食、地震、海嘯、日出月落,為什麼會有山川、河流、海洋、天空、大地等等不理解,對給自己帶來的瘟疫疾病災難不理解,對自己的生老病死不理解,面對毒蛇猛獸、外族的侵襲和群體中(社會中)的一些惡人給自己帶來的傷害感到恐懼無助,束手無策,面對人際關系的種種情況,不知如何處置,從而需要精神上的監護人給予庇護和指引,於是各種不同的人群種族中的一些“思想家”就根據自己的需要和知識,根據自己的理想、猜測想象和道德標准塑造出了上帝、真主、佛祖和老天爺等等的精神監護人,以便在精神方面使大家有個支柱和依靠——這就是神的來源。

    如同世界各個民族隨機創造了各自不同的語言、文字、服飾一樣,世界上各個民族也隨機創造出各自不同的神,如黃種人信奉的神絕不會是黑種人的模樣,黑種人信奉的神絕不會是黃種人的模樣。

    真相只有一個。世界上各民族信奉的神紛紜不一樣,只能說明神是由人們主觀猜測想象臆造出來的。是人類創造了神,而不是神創造了人類。現實世界中是不存在神的。既然神是不存在的,那麼神創論自然是不成立的,因此在人類的起源這個問題上神創論是不能成立的。

    神只能存在於科學知識尚未達到的領域,隨着人類科學知識的不斷增長,神的領域存在的空間會越來越小。例如,己前人們對刮風下雨閃電打雷無法理解,篤信是風神、雨神、電神(金光聖母)、雷神(雷公)主導的,認為神創造的世界是天圓地方,太陽是圍繞着地球轉的,但隨着人類科學知識的增長,現在幾乎沒人信了。

    神創論與科學是格格不入的。現在人們對神是否存在還爭論不休,或許還會爭論很長時間,但人類隨着歷史的進步發展,隨着科學知識的不斷增長而逐漸成熟,終究會有一天會完全拋棄自己創造的精神監護人——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3 10:31:51 | 顯示全部樓層
在科學與神(宗教)之間,不知樓主選擇前者還是後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3 11:10:4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反對你的觀點,但誓死捍衛你的發言權。——這就是我對法輪功的態度。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我深表憤恨和同情,但絕不贊同法輪功——因為法輪功畢竟是一種愚昧之舉。

在大陸經常看到印有“天滅中共”等標語的鈔票,很佩服法輪功有這樣的影響力,但應當明白一點,天是滅不了中共的。要滅中共只能靠民眾的覺醒和反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3 11:18:4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天外 於 2016-12-3 11:27 編輯
吳大江 發表於 2016-12-3 10:29
神是不存在的。神是人類蒙昧無知時代即科學知識低下年代時的產物。人類之所以信奉神是因為在精神 ...

這些問題得具體去分析,你不相信神的依據是什麼?因為黃種人信的神是黃種人的形象,黑種人信的又是黑種人的形象,看來我把這篇文章簡化了還真的是不太好說明白這個問題,所以相關的答案還需要加上,非常喜歡和朋友們探討,怕的就是不給自己思考的機會,下邊就貼上相關的解釋:很多人好像找到有神論的死穴,上邊這種說法是一個最讓無神論者津津樂道的認為可以漂亮推翻有神論的依據,其實無邊無際的宇宙佛道神到處都是,所以會有三尺頭上有神靈、佛無處不在的說法,西方的一神教排斥其它信仰的真正原因是要叫其信眾要專一,再實質的原因是不同形象的神仿照自己的形象分別造了不同的人,才會有不同的人信不同的神,表現在人類社會就是你說的的黃種人信的神是黃種人的形象,白種人黑種人也都如此,當然,有些深奧的問題只是靠理論解釋不一定有多大的說服力,所以,要具體探討,就得搜集那些大家都能接觸到的現象進行整理分析,朋友真的感興趣,不妨在下邊幾個方面着手調查一下:
1、預知夢的現象是否普遍存才,可以隨意通過各種方式調查,如果數量足夠多,相信你能找到大量的實例,你所調查的對象和我肯定沒有啥關系,也沒有理由騙你的。如果真的如我所說,那麼是不是可以說明這些人的未來某些細節其實就是事先就安排好的,如果安排好的,那是否可以得出就是高級生命的安排呢?
2、算命準的現象是否存在?比如有的能說出當事人家裡房屋的結構,以及真的會算出當事人將來的大事,當然,這得在以前有過算命經歷的人中調查,算得準的肯定不會百分百,但也絕不可能是零,那麼真的搜集到一些算得準的實例,當然這些人也沒有欺騙你的理由,那麼是不是也能說明人的命運其實有定數和安排?
3、附體現象,比如我文中提到的類似的例子,可以證實被附體的人不可能了解的只有過世人才知道的事,那用推理分析一下,被附體的人通過什麼方式才知道的?
姑且先交流這點,真的有誠意,歡迎深度交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3 11:32:44 | 顯示全部樓層
吳大江 發表於 2016-12-3 11:10
我反對你的觀點,但誓死捍衛你的發言權。——這就是我對法輪功的態度。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我深表憤恨和 ...

天滅中共的意思是上天的安排,當然根本上是善惡有報的展現,要想搞明白這件事,還得真得從最基本的問題入手,你可以在網上找一些朋友問問應該很方便的,看看我的說法是否存在,比如預知夢、算命、附體等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3 11:46:56 | 顯示全部樓層
吳大江 發表於 2016-12-3 11:10
我反對你的觀點,但誓死捍衛你的發言權。——這就是我對法輪功的態度。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我深表憤恨和 ...

看了你發表那麼多支持進化論的文章,沒細看,真有點眼暈,至少說明你是個真的肯下工夫的人,這一點很珍貴,那抽出一點時間研究一下我說的這些現象應該是一件很輕松的事,其實我說了兩點有關進化論,如果你能仔細研究一下人體的復雜程度,我想會有好處,人的眼眉、眼睫毛、五臟六腑的功能、包括視覺、味覺、聽覺、嗅覺等各種系統的功能之復雜之玄妙,如果沒有解剖,人也不知道究竟人體中有哪些零件,具體都幹啥用的,沒有任何智慧的大自然就靠運動就能運動出這么復雜玄妙的人體,而且運動出了4.7萬種都具備五臟六腑的哺乳動物,都喊着口號一樣奔五臟六腑進化?相信你了解克隆,當今的人類發展下去說不定哪一天就真的可以人造人,如果按照你相信科學的角度而言,那麼既然當今的人類發展下去可以實現人造人,按照無神論的理論,人類比大自然的智慧當然要大多了,實現人造人那是必然不會有問題的,那麼無邊無際的宇宙、不知多麼久遠的歷史之中是不是也應該存在可以造人的生命?理論上你也不該否定吧?我只是從這一點上探討,人是被造的也是可能的吧?
史前文化的研究成果你如果研究一下,那麼達爾文進化論的時間是否無法成立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3 11:48:31 | 顯示全部樓層
吳大江 發表於 2016-12-3 11:10
我反對你的觀點,但誓死捍衛你的發言權。——這就是我對法輪功的態度。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我深表憤恨和 ...

建議你換一個角度研究一下,先看看我說的那些現象是否是真實的存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3 17:21:21 | 顯示全部樓層
天外 發表於 2016-12-3 11:46
看了你發表那麼多支持進化論的文章,沒細看,真有點眼暈,至少說明你是個真的肯下工夫的人,這一點很珍貴 ...

要與我辯論,就請先回答我的提問:在科學與神(宗教)之間,你是選擇前者還是後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3 19:39: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天外 於 2016-12-3 20:06 編輯
吳大江 發表於 2016-12-3 17:21
要與我辯論,就請先回答我的提問:在科學與神(宗教)之間,你是選擇前者還是後者? ...

我相信佛道神都是真實存在的。當今科學也不過是上天安排的產物,如果你只管說自己的,這種交流還真的意義不大。400年前的法國人諾查丹瑪斯早就畫出了現代衛星的模樣,預言家對未來的預知恰恰也證明了當今科學製造出來的這些產品早就在被安排之中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3 22:51:0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天外 於 2016-12-3 22:55 編輯
吳大江 發表於 2016-12-3 11:10
我反對你的觀點,但誓死捍衛你的發言權。——這就是我對法輪功的態度。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我深表憤恨和 ...

是否愚昧,修煉法輪功的中外人士之中,大量存在的你所認為的科學的醫院無法解決的病痛乃至不治之症,都奇跡般痊癒的例子數不勝數,那些嚴重病症患者生不如死的肉體與精神的雙重摺磨想必更是你無法想象的,恰恰是修煉法輪功解決了你所說的科學解決不了的問題,這些人都是法輪功的巨大受益者,這些事實能被抹殺嗎?這些實例相信你沒有做過一起調查,你這樣隨意扣上愚昧的帽子,我只能呵呵,是不是太武斷呢?這些都要被你無視么?這能算是科學的態度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5 09:09:3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吳大江 於 2016-12-5 09:11 編輯
天外 發表於 2016-12-3 19:39
我相信佛道神都是真實存在的。當今科學也不過是上天安排的產物,如果你只管說自己的,這種交流還真的意義 ...

當今科學也不過是上天安排的產物?無稽之談,爭眼說瞎話。

當今世界如果都是上天安排的,你們法輪功遭受迫害,被活摘器官也是上天安排的,應當安於現狀,何必勞神向向中共提抗議並且揭示中共的邪惡,等待上天的解救才是上策。

你如果相信世界是上天安排的,你明天買瓶劇毒農葯喝下去,看看上天會不會救你。

科學考察表明,最早的生物是無須氧氣病毒,後來出現細菌和能光合放氧的藍藻類生物體,後來又出現了需氧型細菌和真菌等真核生物,再後來又出現了藻類和低等無脊椎動物,再後來又出現了魚類和兩棲類動物,再後來又出現了哺乳類、鳥類動物和被子植物……最後出現了人類——這些是上天安排的?——依據在哪裡?自說自話的人是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5 10:04:30 | 顯示全部樓層
吳大江 發表於 2016-12-5 09:09
當今科學也不過是上天安排的產物?無稽之談,爭眼說瞎話。

當今世界如果都是上天安排的,你們法輪功遭受 ...

如果真的象你想象的證據確鑿,就不會存在是否是進化的爭論了,你所說的過程,又能有啥說服力呢?無論你說的哪一種,就不能是單一的物種嗎?蒼蠅、蝴蝶、蟬一生中經歷過不同的不同的物種,根本沒有經歷啥漫長的過程。鑒於你目前的思維方式,根本就無法從這個角度辯論明白,陷在這個問題中,我可以確定我們都無法說服對方,那麼對於我提出的問題,為什麼不正面回應一下呢,預知夢要調查很容易吧?找一些網友或現實中隨機問一些人就可以,包括附體的事情,除了我文中的所提到的,還有兩個例子,一個河南人講他們村裡的兩件事情,一個養雞的老頭早晨喂完雞去街上遛彎,碰上這個人的叔叔開一輛車出毛病了,老頭幫忙推了推車就回家了,回家對老伴說身體不舒服,再躺一會,躺着的過程中就死去了,之後附到一個鄰居身上說:他家堂屋裡有一個不保溫的暖瓶,壺皮和壺膽之間有一個存摺,里邊有多少多少錢,按照所說去找,存摺和存摺上的錢數說的一點不差;
還有一個身體有殘疾的人,平時主要撿破爛維生,死後附到鄰居身上說:他家房子的正樑上第幾塊磚後邊是空的(具體的准確描述記不清了,大概是這個意思),里邊有兩萬多塊錢,他有三個孩子,本來想等孩子結婚每人給一萬元,也沒法實現了,按照所說,也果然應驗。
之前看大陸上一個視頻還有一個被殺的弟弟托夢給姐姐,說自己在哪裡被殺死的,屍體在什麼地方,姐姐反復找到公安,最後還真就找到屍體了;
算命算的準的例子也有很多,你也可以在網友或現實中調查,當然提醒你別還是按照你文中的思路,找到一個算的不準的例子,就無限擴大,認為那就是唯一的結果。
這些要調查很容易的事情,真的沒有勇氣去驗證一下?只是用那些所謂的理論兜圈子,真的沒有多少說服力,如果你不想面對並驗證我說的是否是事實,也是沒有交流的必要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5 10:15:21 | 顯示全部樓層
你也根本就沒有回答我數不清的修煉法輪功修煉者,醫院無法治療的、判死刑的、吸毒的,修煉法輪功後都解決了,這些受益者你讓他們承認自己愚昧,可能嗎?就連中共當初迫害法輪功之初也不得不捏着鼻子評價練功對身體確實會有一定的好處,你這樣避重就輕,甚至顧左右而言它,是不是有些掩耳盜鈴呢?這些鐵打的事實你無法否認,也更無法說服明白真相的人信服你,如果真的有針對性的回答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在理論上繞圈子,咱們永遠都搞不清楚,其實,我所希望的只是希望你能做到兩點就可以:三退和不要反對法輪功,你可以堅持你的進化論,法輪功給真正實修的修煉者無論是精神還是肉體都帶來了升華和提高,甚至是脫胎換骨,對凈化人類的道德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這些也都是有目共睹的,尤其在西方主流社會,法輪功所得的各界褒獎(1922)  支持議案(391)  支持信函(1200)   網址:http://library.minghui.org/category/58,,,1.htm 可以自己看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5 10:19:29 | 顯示全部樓層
天外 發表於 2016-12-5 10:04
如果真的象你想象的證據確鑿,就不會存在是否是進化的爭論了,你所說的過程,又能有啥說服力呢?無論你說 ...

呵呵……

我是從總體上來比較進化論與神創論的,你正視我的所說了嗎?扯一些個案來搪塞,這是討論嗎?不,這是自說自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5 12:53:2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吳大江 於 2016-12-6 11:35 編輯
天外 發表於 2016-12-5 10:31
我已經明確告訴你了,在你的問題框框中打轉按照你目前的思維習慣是找不出答案來的,我無法給你展現出神造 ...

呵呵……

真正
應當開擴視野的人是你。

不錯,你無法給你展現出神造人的事實,我也無法再現生物進化的過程,但是你無法否認的一點是:神創論沒有任何事實做為依據,而進化論則則有化石古生物學、比較胚胎學、古生物學和分子生物學等學科的觀察、實驗所證實。

你說的視野其實就是狹隘的有神論的圈子裡,根本就不是公正客觀的角度。你們老是指責進化論是建立在猜測的基礎上的,可你們為什麼不公正客觀的看看神創論是不是建立在猜測的基礎上的?事實上,神創論才是真正建立在主觀猜測臆想上的,而進化論則有化石古生物學、比較胚胎學、古生物學和分子生物學等的事實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主題

856

帖子

5125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12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5 23:54:30 | 顯示全部樓層
吳大江 發表於 2016-12-5 12:53
呵呵……

真正應當開擴視野的人是你。

你如果讓一個傻子造一輛汽車,別說造,就說設計一輛汽車吧,他無論如何設計不出來,耗盡他的一生都做不到,當然他的一生不過幾十年,你可能會笑傻子蠢,在往前推多少年,如果按照進化論的說法,連傻子的智慧都沒有的時代肯定有吧?按照進化論的說法,大自然是沒有智慧可言的,就靠着那些隨機的運動、沒有任何智慧參與的過程就能造出這么多高度自動化的物種,比如人的呼吸、心臟的跳動、靜脈動脈的血液循環都是人天生就安排好了,不需要人為去干預,只要零件正常,及時補充和排泄,它們無時無刻不在自動運轉着。這些都是靠這些零件自動的組合聯手也沒有智慧的參與就能這樣高度和諧?
有一個古老的問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當然這個例子適合所有靠蛋孵化的生物,也包括恐龍,先有男還是先有女?這也適用於所有雌雄動物,其實沒有必要把這么久遠的問題放在當下爭論,咱就拿當下就能看到的例子你能給一個合乎邏輯的解釋豈不更好?其實我看你根本也沒有真的想搞明白真相,你所做的更像是是千方百計讓別人接受你的觀點而已,因為你一直在迴避這些非常簡單的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6 08:43:39 | 顯示全部樓層
你混淆了個體與種群的界線。進化不是靠個體來實現的,而是在種群的基礎上進行的。

自說自話。我與你說過雞與蛋的關系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6 09:01:3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吳大江 於 2016-12-6 11:38 編輯

你要想真正的討論,想要最終有結論,如果能承諾遵守下面幾點辯論規則,我會奉陪到底。

1、相互尊重,不進行人身攻擊;
2、問題一個一個討論,討論完一個再進行下一個。
3、圍繞主題,不扯題外話;
4、有問有答,回答完對方的擔問後才能向對方提問題(問題只能提一個);

5、直接回答對方的提問,不能含糊其辭,莫棱兩可,如果不能直面回答,應當說明理由。


只要你能遵守這五點,我們的的討論就會有一個最終的結論。如果你無法承諾這幾點,我們的辯論就此打住,因為背離了這些規則,就會陷入雞同鴨講,各說各話,東拉西扯,討論永遠不會有結論和止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1

主題

402

帖子

226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260
發表於 2016-12-7 11:01: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吳大江 於 2016-12-7 11:05 編輯
天外 發表於 2016-12-6 14:23
請就我說的那幾點談談你的看法。

天外先生:再次重申辯論規則,你要想與我辯論,真想獲得真相的結論,就必須承諾下面5點規則。

  1、相互尊重,不進行人身攻擊;

  2、問題一個一個討論,討論完一個再進行下一個。

  3、圍繞主題,不扯題外話;

  4、有問有答,回答完對方的提問後才能向對方提問題(提問題只能提一個);

  5、直接回答對方的提問,不能含糊其辭,莫棱兩可,如果不能直面回答,應當說明理由。

  這5點規則是我在國內網論壇多年辯論的總結。只有遵守面5點規則才能有結論,背離上面5點規則,就會陷入瞎子論象,東拉西扯,自說自話,永遠不會有止境和結論——討論將毫無意義。我不會將精力花費在沒有意義的討論上。你要與我辯論,就必須先承諾遵守上面5點。你如果承諾遵守上面5點,我會奉陪到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阿波羅網

GMT+8, 2018-12-19 12: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